乐收生意宝

乐收网络推广是乐收网2013.05开通的推广站服务 -- 乐收推广,为广大中小型的,尤其是初创型网站提供免费的推广服务! 乐收生意宝是乐收网旗下的,乐收生意宝于2019年3月份开通上线,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商业人士提供便捷的采供信息服务。

乐收生意宝讯: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的异同

 乐收生意宝讯: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目前,移动互联网正在快速驶入真正属于它的时代,而不是成为PC互联网2.0的衍生。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我们在手机和平板电脑这些移动终端上使用的应用和服务,正在以从PC互联网迁移过来的为主,过渡到主要是为移动端设计的应用和服务,包括微信、UC浏览器、陌陌、滴滴打车等。那么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第一,操作系统平台不同。PC互联网是基于几乎全球唯一的Windows平台,移动互联网则要面对iOS、Android、 WP、黑莓等多种系统平台,各类应用需要开发适配不同0S的版本;而且Windows系统收费、封闭不开放,Android 系统则免费、开放,还因此诞生了手机ROM这个产业,著名的小米MIUI就是基于开放的Android系统开发了UI系统; Windows系统几年才升级次版本,移动操作系统的更新换代则以月为时间单位,移动互联网应用乃至整个生态系统的升级换代都要快得多。

第二,硬件平台不同。移动互联网的地盘面积是三到六寸大的移动终端屏幕,PC互联网所依附的PC则通常是十几寸到二十多寸的大屏幕,这导致应用的使用、显示内容、输人方法等都很不一样。

第三,终端特性不同。移动终端具有位移、定位、NFC、二维码、支付、便携等特性,能够产生比PC更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和商业模式。

第四,应用场景不同,移动终端使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但是它会受到电池容量、网络覆盖等的限制,PC端的使用场景一般受限在办公室或是家里,不能利用碎片化时间,但是它受到的网速以及资费限制少。

第五,二者入口不同,PC互联网的主要入口是浏览器,而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入口则是APP。

第六,产业格局不同。在PC互联网时代,芯片厂商英特尔和IBM、HP、联想等PC厂商负责硬件系统,微软负责0s,运营商提供网络,谷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负责相关互联网应用的提供。大家各司其职、各发其财,相处颇为和谐。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终端厂商、OS提供商、应用服务商、互联网企业和运营商大肆争夺产业主导权,都向对方领地渗透,试图占据价值链的顶端,如谷歌、微软这样的软件公司也开始做终端,硬件厂商做OS和应用,运营商做应用,可谓群雄争霸。

第七,变现方式不同。传统互联网讲究流量变现,而移动互联网则讲究用户变现。

第八,商业模式不同。PC互联网主要通过广告、网络游戏、电商等方式盈利,如互联网巨头谷歌几乎所有盈利都来自于广告,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尚不明确,虽然有移动互联网公司(如UC)通过游戏、广告等方式实现盈利,但不具普遍性和可复制性。

文章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谢谢。

 乐收生意宝-是乐收网旗下精准、便捷的采购信息和供应信息发布平台,乐收生意宝用简单的理念,致力于为中国4000万中小企业和商业人士提供便捷的采供信息服务!




评论

© 乐收生意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