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收生意宝

乐收网络推广是乐收网2013.05开通的推广站服务 -- 乐收推广,为广大中小型的,尤其是初创型网站提供免费的推广服务! 乐收生意宝是乐收网旗下的,乐收生意宝于2019年3月份开通上线,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商业人士提供便捷的采供信息服务。

乐收生意宝讯:无所不能的机器人:模仿人类笔迹以假乱真

乐收生意宝讯:我们在许多刑侦类影视剧中常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警方利用笔迹来对嫌疑人进行判断与筛查,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笔迹就像是他的长相一样,是独一无二的,笔迹可以被模仿,却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种笔迹。笔迹在日常生活中广为使用,一旦不法分子可以成功将其仿造,将可能导致盗刷银行卡、签署文件造假等一系列的安全问题。

那么机器人是否能够模仿人类笔迹,模仿到以假乱真的程度呢?

据新闻报道显示,哈尔滨一名初中生买了一台写字机器人,迅速完成了课后作业,最后被母亲发现,最开始母亲对一个“金属架子”能够模仿人的笔迹表示怀疑,但看到孩子的作业本上与本人字迹十分相似的字体出现在眼前,又不由得心生感叹。

布朗大学的本科生在老师的帮助下创建了一种深度学习算法,使机器人能够相当准确地确定使用哪种笔画,以及以何种顺序生成手写单词和手绘图像。

机器人最初使用日文进行训练,随后可以用算法“自学”,自行确定笔画顺序和位置,临摹出它未见过的语言中的单词,写出包括中文、英文、印地语、韩语、希腊语、乌尔都语的文字,复制字母和笔画的精确度可达93%。

机器人还可以复写一些简单的线条草图,完成了例如对蒙娜丽莎草图的临摹。在不远的未来,机器人就能在职场上帮我们记笔记、画流程图,成为我们的得力助手。

因为只是临摹,无需理解这些文字或是线条背后的含义,因此这对于机器人来说并不难实现。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应用于任何类型的线条图,这种算法可以帮助机器人在未来更好地与人们互动。

机器的学习系统包含两个不同的模型,其中一个是“全局”模型,它允许机器人将文字作为一个整体查看图像,以帮助它确定特定单词或角色的可能起点位置,也包括如何移动到下一个单词。另一个相当于是一个“本地”模型,可以帮助机器人完成当前如何处理手中的笔,即进行正确的移动,放置等。

在对机器人进行训练的过程中,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日语字符语料库,在这之后它自行学习创建了一个模型,该模型可以查看字符的像素并预测开始每一个字符笔画的位置,然后给出在绘制笔画时需要移动的位置信息。

这就给了机器人可以写任何语言任何文字的能力,机器人的这种自学能力,也使研究人员感到震惊。

乐收生意宝-是乐收网旗下精准、便捷的采购信息和供应信息发布平台,乐收生意宝用简单的理念,致力于为中国4000万中小企业和商业人士提供便捷的采供信息服务!

 


评论

© 乐收生意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