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收生意宝

乐收网络推广是乐收网2013.05开通的推广站服务 -- 乐收推广,为广大中小型的,尤其是初创型网站提供免费的推广服务! 乐收生意宝是乐收网旗下的,乐收生意宝于2019年3月份开通上线,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商业人士提供便捷的采供信息服务。

乐收生意宝讯:浅析:大数据时代与产业互联网

 乐收生意宝讯:伴随大数据产业开始迎来结构深入调整期,很多概念也渐渐有了更为清晰的诠释。比如由互联网催生而来的“产业互联网”,就在从业者不断磨合与尝试中,有了更为不同的认识。对于大数据产业发展,政府层面已越来越重视。今年数博会上,大数据产业发展是一个重要议题。这也给了大数据从业者极大的信心与鼓励。

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同各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通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从普遍意义上,产业互联网一词是由消费互联网引申而来。对于这一概念的普遍理解,就是传统产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新技术加持,帮助企业提升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但经过互联网从业者和传统产业从业者不断摸索,对于产业互联网一词也有了一些不同认知。

互联网从业者更倾向于数据在哪里,哪里就应该值得资产端深耕;但传统从业者则坚持认为,技术更应该作为赋能产业的工具。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对于数据控制权在哪里的问题,还是要看数据来源主要是哪里。从过往经验看,如果是互联网产生的,主导权肯定在互联网企业中,反之亦然。

不难发现,中国在过去二十年时间,商业模式以及产业业态,在技术不断提升中经历了数次创新,这些创新也正在一步步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

有从业者举例称,以手表为例,过去我们用手表只看时间,现在则用来监测健康状况,记录运动数据还有导航定位,交互通话。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也正是在这一时期,抓住人们需求深耕市场的企业迅速崛起,BAT就是最为典型的案例。

曾经产业互联网更为主流的理解是,互联网企业是颠覆者,重塑每一个行业。但现在这种理解也开始多元化,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从业者,都认为新技术更应该是传统企业的助推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府层面也愈发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也多次强调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麦肯锡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得益于产业互联网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在消费与零售领域收入将会增幅到13%-34%,汽车与出行是10%-30%,医疗保监12%-45%,运输和物流是23%-33%。

可见,产业互联网的运用对实体经济增长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对此,SAP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表示,德国工业4.0白皮书已经把服务业加入到工业4.0整个蓝图当中。也就是说,从全球趋势看,产业互联网的影响将不仅仅是工业领域,也包括服务业。

如果从体量上看,现在中国一些数据已经独占鳌头,比如电商交易额已占全球42%,移动支付是美国的11倍,独角兽企业占全球三分之一。但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也要承认在应用层面与欧美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当然,起步晚等客观因素也是造成差距的重要原因,当市场潜力逐渐被挖掘出来后,产业互联网将会是推动中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不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也指出,如今数据已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所有信息几乎都要来自于数据的表达和描述,通过数据不断描述再产生新的生产要素。

在他看来,在信息化之后的数据时代,原有信息化发展所依赖的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数据时代的基础设施,新时代如果以数据为核心运用,就需要新的基础设施,这对于数据运用、推动产业发展同样至关重要。

文章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谢谢。

 乐收生意宝-是乐收网旗下精准、便捷的采购信息和供应信息发布平台,乐收生意宝用简单的理念,致力于为中国4000万中小企业和商业人士提供便捷的采供信息服务!




评论

© 乐收生意宝 | Powered by LOFTER